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提升 > 瑞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第八次会议许锐讲话精神

瑞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第八次会议许锐讲话精神

2020年03月01日 15:29:27 访问量:4886

2月17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复工复产工作抓得更加有序有力有效,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建平布置工作;市委副书记蓝贤林,以及曾宪柏、伍春华、杨北林、刘晓龙、陈大林、罗俊腾、李光、钟铮、宋平荣、谢江溪、罗林生、陈家祥等领导出席会议。

许锐强调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许锐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随着疫情总体出现积极向好变化,疫情防控已进入单位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回归常态的新阶段,中央、省和赣州市分别就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吃深吃透上级精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许锐强调要全力以赴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业方面,重点要解决物流运输渠道不畅、用工不足、上下游产业链不通、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压库导致资金链紧张、复工报备审核慢等问题。农业方面,重点要解决家禽压栏、农产品滞销等问题;要落实好春耕备耕措施,畅通物流渠道,抓好种子、化肥、农药、薄膜等农资供应;要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利用疫情防控宣传,对贫困户、边缘户、返贫户逐一上户,研究制定帮扶措施。服务业方面,重点要解决便民不聚集的问题,除已明确的餐馆、影剧院等聚集性活动场所暂不开业营业外,对允许开业营业的商店,要加强疫情防控监管,有序组织开业营业;文旅部门要加强与企业联系,全面了解文旅企业生产经营恢复过程中资金压力及可能存在的问题、难点、痛点,要做好开业的各项准备,做好预热工作,千方百计减少和降低疫情对文旅产业发展的影响。重点项目建设方面,重点要实现列入省、赣州调度的大中型项目在2月20日之前复工率达到50%、2月底之前复工率达到100%,各项目牵头单位要加强调度,摸清情况、积极跟进,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

许锐要求要严格压实复工复产责任。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要督促各企业严格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复工复产专门工作组要加强工作调度和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判解决;各级领导尤其是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当好“施工队长”,主动靠前,对企业涉及复工复产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纪检监察部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要将各乡镇各部门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纳入当前督查重点,对推动复工复产成效明显的落实激励制度,对推进缓慢、工作滞后的乡镇和部门,要加大工作提示和督促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作风漂浮的,要严肃批评和追责问责,依纪依法惩处,在全市营造积极服务复工复产的浓厚氛围。

吴建平在布置工作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趋于可控阶段、科学分类防控的阶段和恢复正常秩序的阶段;要紧扣复工复产目标,按照赣州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标对表逐一抓好落实;要做好防疫物资、企业用工、交通物流等服务保障工作;要压实主管部门的牵头责任、行业部门的帮扶责任和企业项目的主体责任,迅速行动、加快进度。

会上,曾宪柏通报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会前,与会人员还一起收听收看了赣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编辑:本站原创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