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学前教育部】职业教育我来说

【学前教育部】职业教育我来说

2022年05月16日 14:33:47 访问量:1726

职业教育我来说

            —对话瑞金中等专业学校优秀毕业生王婷

采访对象简介:

王婷,瑞金中专2016级毕业生,2018年荣获“全国最美中职生”称号;2018年江西省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2019年免试保送九江职业大学就读,多次荣获校奖学金和年度“三好学生”。2020年荣获九江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先进个人”;2021年荣获江西省艺术校园“小荷花”优秀指导老师;2021年荣获全国幼儿园优秀微课评选活动“优秀奖”。

5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从中职生的角度,我们来聊聊大家最关心关注的几类问题。

Q1:你认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于学生来说,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A1:新职业教育法有利于提升中职生的社会认可度,对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个人发展很有帮助。

 

Q2: 新职业教育法实施后,你认为职业教育是怎样的?

A2: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有同等重要地位,职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方面与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

 

Q3:你对职业发展有怎样的体会和思考?

A3:职业教育还是要联系职业岗位需求,重视技能,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Q4:你对自己的未来有怎样的规划?

A4:升本或考取幼儿园教师编制。

 

Q5: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你对在校的中职生发展有什么建议?

A5:苦练本领,勤练技能,人人出彩。

编辑:钟诚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