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不放松,应急演练筑防线

【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不放松,应急演练筑防线

2022年03月20日 16:51:52 访问量:866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0日,瑞金中专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专门成立了七个应急演练工作小组,明确各小组职责,提前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布置会,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演练共设置了三个场景,学生入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晨午晚检发现一学生出现发热症状、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班级中存在密接人员。演练中,各小组积极配合,统一调度,模拟每一个场景下应急事件发生后的处置办法,严格按照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核酸检测、善后的应急处置流程执行。演练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结会议,总结演练的成功之处,分析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不断优化流程、注重细节、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全国疫情依然严峻复杂,瑞金中专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人员摸排,教育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校园环境消杀通风及卫生打扫,加大防疫教育宣传力度,提高防疫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员工筑牢安全防疫墙。(瑞金中专 朱春晓)

编辑:杨彬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