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2022年01月06日 21:44:47 访问量:1254

《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红星闪闪放光彩……”音乐剧《闪闪的红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献礼之作。这部音乐主要讲了勇敢的少年潘冬子的故事。

冬子的一家都为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冬子从小也深受影响。他的爸爸是一名红军,妈妈是地下党员。有一次,冬子的爸爸在和敌人作战中身负重伤,可是手术中却主动把麻药让给了其他的同志,使冬子深受教育,也让我感动的泪流满面。冬子的爸爸远赴长征,妈妈为了掩护红军被敌人杀害,年幼的冬子也因此更加坚强起来,坚定了自己要做一名红军战士,为妈妈报仇。在那一刻冬子的坚定和勇敢让他成为了我心中的英雄。这也让我想起了“少年志,则国”。

后来冬子不仅机智勇敢的帮助百姓们获取了米粮,还把盐化为水,成功的送给了游击队叔叔。看到这里我真是打心眼里佩服冬子遇到问题善于想办法,也让我深深的反省自己在教育教学上遇事是否积极想办法解决。再学潘冬子,争做好老师。聪明沉着的冬子是当代青年的榜样,冬子斗智斗勇杀死了汉奸胡汉三还配合游击队打了胜仗,吴大叔为冬子戴上了一颗闪闪的红星,看到他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小红军。这是鲜活的红色文化,这是革命历史的再现,我们有幸通过音乐剧再次走进和感受红色历史。唤醒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也是我作为一名老师要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这部音乐剧让我十分感动,虽然我没有生活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没有经历过电影里面的冲锋杀敌,但是他们团结一致、英勇杀敌、斗智斗勇的精神让我备受鼓舞。深知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强国有我,中华有为作为一名老师,我也要学习冬子的机智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为学生成才尽全力,为教育事业献力量

编辑:钟诚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