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学生作品】人生逐梦正当时

【学生作品】人生逐梦正当时

2023年10月20日 14:53:40 访问量:338 作者:林宇琴

人生逐梦正当时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

    时间飞逝,转眼间就快毕业了,漫步校园,我不禁感慨时光匆匆,回首三年的中专生活,仿佛昨天还是一个踌躇满志的新生,见到同学时的羞涩,处在新环境的胆怯……而现在只想时间过得慢些,在剩下的几个月里过得充实,不浪费每一分钟,定格每个美好的瞬间,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思绪回到刚进学校的时候,在那个美丽的初春时节,我们带着好奇来到一片新的天地。我们的中专生活从新生军训开始。之后便迎来了接踵而至的精彩,同学们有的加入学生会,有的参与社团,一切都那么新鲜,那么其乐无穷。没有了繁重的作业和没完没了的考试,大家都认识了新的朋友,一起说着以前的事情,那时候大家都很稚嫩天真,一切都那么美好。

     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几个月后,我们就要面临我们人生中第一个重大选择,是继续提升学历还是走上就业岗位?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思考。于我而言,只希望在剩下的中专时光里努力学习知识,争分夺秒,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然后在一步步继续提升,考各种证书,考上本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未来如星辰大海般璀璨,不必踟躇于过去的半亩方塘。那些遇到的选择,也是一种成长;那些曾遭受过的挫折,终会化作照亮前路的光。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尽可能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干什么,对未来也很迷茫,就这么浑浑噩噩地消耗时间,觉得自己的理想遥不可及,所以也开始放弃自我。但我认为我们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我们应当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起码朝着一个目标去前进,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期待,并且珍惜当下的时间好好努力。

 人生之路,前途茫茫,去往何方?唯有理想,予人方向,通向成功!点燃理想,才有努力进取的力量!只要我们一直努力前行,我们平凡的生命也能画出一条星光闪耀的轨迹。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

                                                —21春饭管(1)班  林宇琴

                                              

编辑:吴小康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