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业典型案例

创业典型案例

2022年11月10日 11:36:26 访问量:369

学前教育学子张雪辉创业典型案例

张雪辉,2013年毕业于瑞金中等专业学校,2014年回到瑞金。现已是瑞金市红星幼儿园的园长。在校时曾获:2011年学校唱红歌歌唱比赛二等奖;2011年获赣州地区中职生技能大赛绘画类三等奖;2012年获学校学前教育部技能标兵。

  当你来到千年古邑——瑞金,车水马龙的现代化都市让你目不暇接。在一片高楼林立中有一块楼上插满彩色小旗帜的红五星幼儿园红色招牌,十分醒目。拐过桂花飘香的几条街道,你又可以看见一幢大楼,上面红五星(锦绣)幼儿园大字分外夺目。人们不禁会问,这么一家瑞金市规模宏大的民办幼儿园掌舵人是谁呢?她就是本文主人公张雪辉。

前行有梦,春风化雨

  张雪辉同学是土生土长的瑞金人,2010年进入瑞金中专学前部学习,2013年毕业。入学时,她心中就有一个梦想:将来在瑞金建一家最有特色的幼儿园!

  也许这个最有特色后来被冠以理念或者情怀之类字眼,但当时却是这位生长在红土地姑娘最质朴的表达。因为有梦想指引,她学习目标十分明确,每天练习唱歌、绘画,跟着老师学表演,学演讲。

  学习的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正当张雪辉在学校奋发努的时候,家中却遭受了凛冽的寒冬。2011年,父亲生意陷入危机,家中经济顿时变得非常困难,懂事的她几度想退学,也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之中。

  《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的颁发后,瑞金作为罗宵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全部纳入了享受国家助学金范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说,国家资助政策给了她前行的勇气,学校资助中心的领导老师们也努力营造后顾无忧的氛围,而她的班主任梁红老师,则是精雕细琢,让她浮躁的心灵渐渐宁静。

  她如饥似渴,努力学习各门知识,积极发展各项技能。在校期间,她多次获得学校唱红歌比赛奖项,2011年在赣州中职学校技能竞赛绘画类中获等奖。

砥砺青春,挥洒汗水

  2012年,张雪辉辗转泉州洛江区一家幼儿园做老师。她积极学习他人先进理念和特色,不断向园长和优秀学姐请教。对于这位吃苦耐劳的新人,她们也悉心栽培。张雪辉成长很快,第一年第二学期她就当上了班主任,第三学期当上了年级组长。

  2014年,她回到瑞金创业。从一名幼儿园老师到大型幼儿园园长的角色转变,她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从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到软文化的施行,从教师的培养到园区的管理,从管理中追求高效,从细节处磨砺,她不断要求自己做得更好。快乐的成长,全面的发展作为办园宗旨被贯彻了下去。

  2015年暑假,幼儿园管理出现了一次危机,幼儿园老师因为张雪辉注重朋友情感而进行柔性管理导致4名老师集体出走,同时带走了部分生源。这对幼儿园和张雪辉都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但是张雪辉开始反思自己,一方面固然有幼儿园老师是朋友而导致的管理问题,另一方面也是自己性子比较急,没有很好地从对方角度去思考问题。

  经过这件事后,张雪辉在管理上更加成熟了。在人性化管理当中,她更多地注入了幼儿园现代管理理念,努力让自己在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她说,我有时候也会做错决定,脾气急,性子燥,但是我身上承载着老师和孩子们的责任,承载着家长们的期望,因此我不断反思,不断成长。

  是的,她在不断反思中前行,她意识到所有的问题都和自己这个园长有关,她不断优化自己的管理模式以及发展模式,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在泪水和汗水中不断前行,红五星幼儿园也在她的带领下不断成长。

  2016年,红五星幼儿园第二个园区锦绣园区开业,标志着红五星幼儿园逐渐走向成熟。

感恩师友,回报社会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红五星幼儿园现在被称为业界一匹快速崛起的黑马,家喻户晓,红红火火,而张雪辉作为一家大型幼儿园的园长,她对老师培养以及幼儿培育倾注了极大的爱心。很多人说,幼儿园老师是富有爱心的人,而作为幼儿园园长的她更是如此。她用自己的理念和爱心打造了红土地上一颗最亮的幼儿教育示范园:寸土寸金的闹市区里,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科学现代化管理,极具眼光的幼儿园特色文化,吸引了很多家长。现在幼儿园区总面积已达7000平方米以上,投资已经达到500万。在总部幼儿园区,在园幼儿就已经达到350人,新建锦绣园区幼儿也超过170人。

  繁忙的工作之余她总是做一些对人们有益的事情,努力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她非常感激一路前行中引路的师长,感谢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红五星幼儿园提供困难家庭免费入学,同时一直支持孩子上小学。2015年,她捐赠60套衣物给中专的学弟学妹们。闲暇之余,她还积极到敬老院去做义工,让自己的真情给处于寒冷的人们带来温暖,让自己在中职生涯中曾经受到的国家培养之恩、老师之爱得以传承,让曾经帮助自己支持自己的人们的爱在社会中得以传递。

 

 

编辑:刘盈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