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管理 >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值日检查考评标准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值日检查考评标准

2019年12月07日 10:21:26 访问量:6143


一、扣分标准

(一)、考勤考纪

1、请假每人每节扣 0.5 分(含上课、自习、两操、集会),丧假、病假有医院

证明者和因天灾人祸必须请假者不扣分,迟到、早退、不及时进教室或找借口出教

室每人次扣 1 分。缺席每人次扣 2 分。

2、做操、集会、做操等教学时间内说闲话、睡觉、看小说等与做教学无关的事

每人次扣 1 分。

3、早自习、晚自习、午休纪委差,晚就寝吵闹每项每次扣该班 2 分。

5、不认真做眼保健操或不做眼保健操的,扣该班 1-5 分。

6、午休吵闹、课间追打、骂人、吵口、大声喧哗等,每人次扣 1 分。

7、不服从值日学生、值日老师管理者,扣 1 分。刁难值日学生或值日老师者,

 2 分。

8、晚自习后,周末离校后,未关窗锁门的班级和寝室每次扣 1 分。

9、进游戏室、桌球室、录相室、舞厅、卡拉 OK、网吧、溜冰场每人次扣 5 分。

10、抽烟、酿酒者,谈情说爱、赌博(含玩牌),每人次扣 5 分,围观打牌每人

次扣 2 分。

11、破坏或未经允许使用消防设备每人次扣 5 分。

12、考试舞弊每人次扣 5 分、

13、使用热得快等高功率用电设备每人次扣 5 分。

14、不经学校同意夜间留宿他人者,每人次扣 2 分,私自窜寝者每人次扣 1 分。

15、堵观察孔者每人次扣 2 分。

16、骑机动车来校者每人次扣 2 分,单车不上锁、摆放不整齐,每人次扣 1 分。

17、不及时关灯、关水龙头、关电风扇、在学校充电每人次扣 1 分。

18、在教学时间内、晚上熄灯后使用手机或其他音乐播放器每人次扣 2 分(并让

班主任代管至少一个月).

19、携带扑克、不健康书籍、凶器进校园者每人次扣 2 分。

(二)严重违纪,以下处理均指纪委处分外

1、打架、偷盗、抢劫、敲诈别人钱物者, 每人次扣 10 分。

2、殴打教职工者每人次扣 10 分,顶撞老师或污辱谩骂工友等不服管教者,每

人次扣 5 分。

3、调戏男(女)生每人次扣 10 分。

4、故意损坏学校或他人财物且情节严重者每人次扣 10 分。

5、夜不归宿、翻越围墙或私自离校者每人次扣 5 分。

(三)损坏公物

1、损坏花草树木、践踏花圃、撕毁装饰物、涂墙面壁,每人次扣 1 分。

89

2、损坏玻璃、锁、课凳桌、黑板、墙报、永久性标语等除赔偿外,每人次扣 2

分。

3、损坏门窗、水管、水龙头、开关、插座、电风扇、消防设备、永久性标语等

除赔偿外,每人次扣 5 分。

(四)文明礼仪

1、在校期间按要求佩带胸卡得,说下流话或脏话,在教学内吃零食每人次扣 1

分。

2、看淫秽书刊者,第人次扣 2 分。

3、在教学时间内穿拖鞋、打赤脚、穿背心,在校园内穿吊带裙、戴首饰、剃光

头、(男生)留长发或怪异发型、染发、涂口红、穿超短裤(裙),每人次扣 1 分。

4、在教室、寝室内或走廊上打球,在教室里持物品追打者每人次扣 1 分。

5、随地吐痰、乱泼水每人次扣 1 分,乱丢垃圾每人次扣 2 分,乱倒垃圾每人次

 3 分。

6、打饭插队者,把饭菜带出餐厅,用餐后不清理餐桌者每人次扣 1 分。

(五)环境卫生

1、打扫时间:每天三扫,每周一大扫,全天候保洁,无特殊情况未及时打扫每

次扣 2 分,未打扫每次扣 5 分。

2)整洁区:每天早自习(前 20 分钟内)、下午课前、晚自习前三次打扫。

2、打扫要求:

1)教室:未把物品摆放整齐每项扣 0.5 分,地面有积水、有痰迹、有纸屑等

杂物、门、窗、天花板有蜘蛛网或污渍,垃圾助记未清空每项扣 0.5 分。

2)寝室:物品摆放不整齐每基肉制品 0.5 分。窗户挂晾衣物、鞋、袜,每一

次扣 0.5 分(阴雨天气除外)门窗、天花板有蜘蛛网或污渍,地面不干净,垃圾篓

未清空,走廊上刷牙、洗脸每项扣 0.5 分。上课、上自习期间不锁寝室每次扣 1 分。

3、整洁区:打扫不干净每次扣 1-2 分,上课时间打扫卫生(特殊情况除外),

每人次扣 1 分。

注:1、双休日的纪律、卫生纳入班级正常考评。

2、上述情况外的其它违纪行为报值日行政批准扣分。

二、加分标准。

1、拾金不昧者根据价值可加 1 到 5 分;弄虚作假者扣 2 分。

2、积极为学校做好事,工作量在半小时以上者,加 1-2 分。

3、实事求是检举不良行为者中 1-2 分。

注:1、以上各加分项统一报政工处认定,再由政工处每周统计各班考评分上,

可与扣分相抵。

编辑:本站原创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