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学前教育】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钟娜

【学前教育】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钟娜

2022年09月20日 15:38:00 访问量:1000

讲好教育故事  做好立德树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664df86d31c9bcd4a009106fec50f3.jpga664df86d31c9bcd4a009106fec50f3

【简介】 钟娜,女,199011月出生,大学本科毕业,舞蹈学专业,中学一级教师,现任瑞金中等专业学校学前教育部舞蹈学科教师。2018年被评为瑞金市“优秀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被江西省教育厅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守正创新  潜心教学

    今年是她担任中职学校舞蹈教学工作的第十一年,她热爱教育事业,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每个普通又平凡的工作日,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却用自己日复一日的付出,在舞蹈房带领着学生在挥汗如雨中度过每一堂有意义的课,让学生在舞蹈的专业学习中成长,提升自信,收获进步。

    舞蹈课堂中,她大力表扬学生每一次的进步。课堂外,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专业技能,她潜心研究摸索更加适合幼师的舞蹈教学方法。她时常自费外出学习充实新知,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式和风格,灵活多变的教学手段让学生爱上了舞蹈课堂,提高了学习效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2****4160341.jpg微信图片_202****4160341

微信图片_202****41603413

严慈相济 用爱育人

工作十年她坚持担任班主任工作。她深知,只有形成学生良好的习惯,才能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让班主任从日常的琐事中解脱出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创新班级管理手段,打造班级特色历年接手新生,开学初便制定了完整的班级管理体制,并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总结工作中的得失,促进班级的管理。学期结束后,根据班级考核,她开心地自掏腰包为表现优异、进步大的学生购买学习用品,激励学生。

教育不能没有爱,就像池塘的鱼不能没有水一样。在班务工作中,她严慈相济,和善而坚定。对于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班级的管理,讲原则,有底线,不纵容。对于学生的生活,时常无微不至,经常与“四特”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健全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健康。她班上有偏远山区的学生,到过节的时候,学生不回家选择留校度过几天假期,当她得知学生不回家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舍不得几十元的来回车费,她心中很不是滋味,于是她跟学生讲:“回家去吧,你家里人也希望你回去,车费多少钱,老师给你出这个钱!”小事一桩桩,对学生的爱却在日常的班级管理中坚守、传递。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2****41603411.jpg微信图片_202****41603411

十年来,学生走了一批又一批,来了一批又一批,留守在她身边的还是那颗经久未变的爱心,她爱她的专业,爱她的课堂,更爱她的学生们!从教十年,每当知道自己的学生成功考取心仪的大学,考取幼儿教师资格证,考取公办教师的时候,她彷如沐浴着春日里第一缕阳光般温暖,这也皆是给她工作提交的满意答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2****41603412.jpg微信图片_202****41603412

编辑:钟诚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