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杏坛风采 > 【教学随笔】浅谈如何培养高中生英文语感

【教学随笔】浅谈如何培养高中生英文语感

2022年05月27日 00:00:00 访问量:682

                浅谈如何培养高中生英文语感

 

英语,作为一门语言类学科和高考主要学科,对学生的升学和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本人发现,好多高中生英语成绩很好,但把英语完全作为一种语言来考量,这些优秀学生就变得不那么优秀了,这个现象的产生需要教师在课堂上有一个正确、科学的引导。其中,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感至关重要,这是打开学生学习实用英语的大门钥匙。

一、多听,听出语感

听经典故事提兴趣。欧美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在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过程中,沉淀出很多经典的故事,学生想要学好英文,必须了解西方文化,高中教师要多创造机会让学生去感受西方文化的魅力和特点,从而增强学生学习英文的兴趣,培养语感。

二、多读,读出语感

1.读好课文是最低要求。英语学科最终的目标是对话和交流,其中,阅读、朗读是基础,能够对照文本读出来是最最基本的要求了,要引导学生把读好课文、读出语感作为一项基本的训练内容。

2.读名著片段增强感悟。可从读经典童话入手动画故事的语句简单,表达更直接,易于阅读,所以可以在最初的时候引导学生从童话入手,先用简单的载体培养基础语感。读名人励志故事增强学生对名人成才之路背后艰辛的认识,从而激发他们学好英语的韧性,增强理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和榜样,克服学习英语难、学习英语烦等为难情绪和畏难情绪。

三、多练,练出语感

抓好笔头训练强基础。学生的书写训练要十分规范,要在学生下笔练习之初养成好的习惯和最规范的书写标准。做好单词过关练习,把单词掌握的熟练程度作为检查学生学习英语的最低标准,要求学生不但要写的对,还要写得好,写的美,写得流畅,写出感觉。为了提高学生练习的积极性,可以定期组织他们开展竞赛、比赛、展示等活动,在班级里形成比赶超的氛围,多评选出一些“状元”“秀才”等称号,激励学生不断向前走,不断努力增强练习,提高自身写的能力,从而筑牢学生不断提升英语语感的基础。

编辑:本站原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成长在线】“中专”之缘,妙不可言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