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学生作品】奠基红色故都瑞金

【学生作品】奠基红色故都瑞金

2023年10月31日 20:11:48 访问量:345

                                                                  奠基红色故都瑞金

                          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绿色,象征生命力,充满活力,绽放希望。

                                                                                                                                         题记

     “学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这就是拥有红色基因的故都瑞金奠基耀眼的红色圣火精神。

       什么是红色呢,他代表着国家的希望,也代表着成功。曾经有这这样一个红色故事《小萝卜头学文化》:“小萝卜头”,真名叫宋振中。由于长年的狱中生活,缺乏营养,他长得头大身小,牢房的叔叔阿姨们都叫他“小萝卜头”。 宋振中在监狱中一天一天长大了,他的爸爸宋绮云、妈妈徐林侠向狱方提出要求,希望能让宋振中出去读书,经过一番努力后,特务最终同意让宋振中每天上楼去,由被关在楼上的东北军将领黄显声将军教宋振中学习。 爸爸宋绮云把树枝磨尖了送给“小萝卜头”当笔,妈妈徐林侠把破布和棉花烧焦了放在小碗里,然后兑上水当墨水。白公馆的叔叔、阿姨每天省出一张草纸,为“小萝卜头”做了几个练习本。从此,每天早上,在白公馆看守所二楼的过道上,在特务的监视下,宋振中开始了他的学习生活。 有一天,振中看着黄显声将军手里拿着一支红蓝铅笔,就问:“你的笔为什么不蘸棉花水就可以画出颜色来?我的笔要蘸一下写一下,我们两个能不能换着用?”黄将军笑着回答说:“可以呀。但是有一个条件:你只要能用俄语同我说上一两句话,我就可以送给你。” 为了能得到红蓝铅笔,从此,“小萝卜头”更加认真努力地完成黄伯伯布置的作业,每天晚上睡觉以前,他总是躺在床上默默地背诵俄语,每天早上早早地起来站在铁窗下呀呀地学说俄语。 当“小萝卜头”能够用简单的俄语与黄将军对话的时候,黄将军就把那支振中渴望已久的红蓝铅笔送给了他。“小萝卜头”十分珍惜这支短短的红蓝铅笔,他只是在完成作业的时候才用这支笔书写。解放后,从松林坡特务警卫室的地下挖出“小萝卜头”的遗体时,人们现他的小手握着一支已经开始腐烂的小铅头。

       这故事让我知了在难面,信念面前不动摇;在雨面前,希望不能熄灭。我们要做新世界的主,必须像小萝卜头一样,自强不息,勤奋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识,才能在未来的竞争立不败之地。 畅游红色故都大好河山。

       冬日瑞金,漫山硕果,橙香飘溢。这满着瑞佥,不仅有文化,而且还有丰富的文化物质。离市中心约3公里,便是“红色名村”沙洲坝。一口老井静卧在一片田舍之间,井水清冽甘甜。这是19339月毛泽东带领当地群众亲手挖出的水井,后人亲切地称之为“红井”。时光流转、世事变迁,这口有着光荣历史的红井,见证了沙洲坝村从贫穷走向富足,见证了原中央苏区从落后奔向振兴,见证了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12月中旬,记者来到这里,找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逻辑起点,感悟百年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然不仅是红井,誉名“共和的叶坪,而他方的原名为“腰坪”,原意是处于瑞金的“腰部”。1929年冬毛主席来到瑞金,因湖南口音较重,他说“腰坪”时,当地人听起来好象“叶坪”,因此地名由来:原名为“腰坪”,原意是处于瑞金的“腰部”。1929年冬毛主席来到瑞金,因湖南口音较重,他说“腰坪”时,当地人听起来好象“叶坪”,因此得名。叶坪原名“腰坪”,他们的精神博大精源远流长。

       回看百年峥嵘,正所谓行万里路,不,历经百年牢使命,弘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红色文化。 现在的祖国正以日新月异的面貌屹立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我们青少年应该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传承红色基因,与时俱进,在大江南北展现红色风采

编辑:杨彬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红色土地,热血版图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