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

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

2022年09月19日 13:19:00 访问量:668 作者:廖观音娣

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

e47b26c54cfc03ec146646c53cb3bf2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根据江西省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安排,2022920日晚上19:00,我部组织在校师生认真观看了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开展的“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第三期直播活动。学生通过此在线直播观看了粤菜大师马健雄走进中职学校,讲述成长经历,传承工匠精神。

5982728b6f54f85e3bfa16a123c1742此次直播,真实展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大国工匠们,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的最强音。大国工匠精神进校园,聆听工匠故事,让同学们感知了工匠精神之美、劳模精神之伟大。以匠心铸梦、兢兢业业,刻苦钻研的劳动者将成为当代少年新优质偶像。

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被这些在平凡岗位上铸就大国梦的工匠们所感动,并切身感受到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重要性。要实现人生价值,并不在于岗位的高低贵贱,而在于是否拥有精益求精、千锤百炼的匠人精神,能否用自己的一生去追求执着。 同学们无不立志要像大国工匠一样,精益求精、爱岗敬业,敢c6868c2c2f5f9d361d5a32a0fb3def0于拼搏,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砥砺成才。

我部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鼓舞学生通过努力学习来创造美好的明天,以书写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 附件(1个)
  • 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1).docx (1600kb) 下载
编辑:袁金山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