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绿色低碳,有你有我

绿色低碳,有你有我

2021年12月12日 19:06:30 访问量:1238 作者:高一九班 刘书妊

绿色低碳,有你有我

    绿色,是生意盎然的颜色,是环保的颜色,“树立绿色发展共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

山。”人追求与自然和谐共生,与自然共生共荣。为保护环境,国家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坚持以生命之色富国,以生命之色展开人与自然协调运动是如此让人热血沸腾啊!

    当今的世界,到处都是黑的:气候变暖,过度采伐,工业污染……所以我想问一句:未来的地球,还会有生机勃勃的绿色吗?就大气污染而言,1997年,我国城市空气质量仍处在较严重的污染水平,北方城市重于南方城市。二氧化硫年均值浓度在3~248微克/米3范围之间,全国年均值为66微克/米3。一半以上的北方城市和三分之一强的南方城市年均值超过国家二级标准(60微克/米3)。北方城市年均值为72微克/米3;南方城市年均值为60微克/米3。以宜宾、贵阳、重庆为代表的西南高硫煤地区的城市和北方能源消耗量大的山西、山东、河北、辽宁、内蒙古及河南、陕西部分地区的城市二氧化硫污染较为严重。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做到减少烟尘排放、坚持低碳出行、选择绿色消费、鼓励和引导使用有利于保护环境的产品和再生产品,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养成节电的习惯。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低碳一词渐渐引起人们的注意,低碳意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剧增、人类欲望的无限上升和生产生活方式的无节制,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排放量越来越大,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变化屡屡出现。  

    低碳出行并不是降低生活的质量,而是从另一方面让生活变得更有情趣。在倡导健康生活、环保节能的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市民重新加入低碳骑行的行列。低碳骑行,它既不占用过多的时间,又可解决日益紧张的能源问题,还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陶冶了情操,可谓一举多得。有利于优化生活环境。蓝天,碧水,青山,绿地,人与自然和谐、人与环境融合,是古今中外人们孜孜以求的生活理想。可人们总会由于这样那样的缘故,对环境造成或多或少的破坏。怎样解决这些矛盾呢?这就要实现生产与生活“低碳化”,确保低排放,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雨果说过,“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也是冷酷的屠夫。”大自然中孕育了天地万物,孕育了无数生灵,所以说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大自然残酷的环境注定淘汰不适合生存的生物,留下优良的基因,正是所谓的自然选择,优胜劣汰,所以说大自然也是冷酷的屠夫。这也启示我们,不保护好周围的环境,必将带来灾难 ,人类必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环保困难吗?低碳生活困难吗?我疑惑着哦。我眼中的低碳很生活,是简单的,是从一点一滴做起的。当我们不需要用电灯时,将电灯关上,这就是一种低碳;少用纸巾,重拾手帕,这是一中低碳: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这也是一种低碳……低碳,从头一点一滴做起,并不困难。其实,低碳生活,是一种习惯;低碳生活,是一种境界;低碳生活,更是一种责任,需要你我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

我在联想环境变好后,鸟儿在天空中啼叫,叫声清脆动听;气候适宜,不再担心冰山融化,地震,海啸也不再出现。我轻轻俯下身,闻着一朵小花,香气沁人心脾……

 

                    计算机 应用职高高一九班   刘书妊

编辑:余清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