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我的培训心得

我的培训心得

2021年05月23日 11:29:52 访问量:792 作者:朱增琴

我的培训心得        

2018年8月29日,我们迎来了新进教师的培训,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相关学校制度更为熟悉,对教学常规也更为了解,对课堂管理和教学的基本办法也更为清晰,我也了解了我校的一些办学理念,管理特点和校园文化,对自身岗位和教育教学工作更为适应。以下我来说说这段时间我的培训收获。

第一天是由我们朱振华校长为我们开启了新进教师培训的开班仪式,在朱校长的讲话里,我深深为我校感到自豪,作为一名老师,要有爱心,爱学生、爱校园、爱岗位;要勤字当头,勤于走动、勤于观察思考、勤于学习;要争做良师、争做名师、争当先进。

接下来是由各个主任给我们进行了一些学校制度,教学常规和学校管理的培训。通过这些培训后我深深感受到作为瑞金中等专业学校老师的责任,学校制度是严格的,对学生是负责任的,对老师本身也是有提升的,我们需要做的很多,需要成长的也很多。

对于如何构建优质课堂我也同样有很深的感触。真实原创、以生为本、尊重差异、和谐互动、唤醒学生、注意能力、善用资源、激情燃烧,这是一堂优质课堂的特点。当然,做优质课堂也可以从这些方面来下手。提高业务素养和综合素质、注意形象:仪表仪容、书写等;提高基本功:语言表达和书写等;精神状态良好;课前精心准备、重视课堂导入;以教材教,而不是教教材;依据教学需要进行教学设计;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要善于应变和捕捉教育机会,及时调整教学方向和策略;教学过程要有条理性和逻辑性;要善于小结和科学布置作业。

中职生有它不一样的特点,所以正确处理师生关系变得尤为重要。我们要勇于直面学生的现状,不回避、不轻视、不放弃;要运用正确的学生观,要真正关心爱护学生,做好学生的示范,同样也要有底线。那么作为一名中职教师应该树立怎样的职业形象和素养呢?我们入职前需要有四种认识,也需要认识教师的成长路径,认识到职教工作特点,积累特别的东西,我也同样记住了六种认识。

杨丽红校长说:“一个青年教师的成长要经过4个过程,1-2年的适应期,3-5年的稳定期,6-10年的高原期,10年以上进入成熟期。”我将迈上三尺讲台,这也是我步入老师行列的新起点。我将忠诚教育事业,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为人师表;公正无私,廉洁从教;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依法执教,教书育人;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奉献全部力量!在今后的教师生涯里,我也会紧紧记住这些天的收获,未来的每一天都是一种学习,一种成长,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了成为更好的老师而努力奋斗!

编辑:本站原创
上一篇:培 训 心 得
下一篇:培训心得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