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应用专业部 > 寒窗路上,我们予你春风十里

寒窗路上,我们予你春风十里

2023年05月08日 16:28:06 访问量:750 作者:张永哲

寒窗路上,我们予你春风十里

——高考倒计时30天写给高三学子 

每天,我们走C栋,都会和一位特殊的“人物”见面,我不想简单地称呼它是“高考倒计时牌”,我更想称呼他是追风少年,或者说是奔跑者!在我心中,那调动所有积蓄的力量,摆动双臂奋力冲刺的姿态,就是瑞金中专计算机应用专业部2023届200多位高三学子和17位高三教师共同的姿态,就是中专人奔跑不息、奋斗不止、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最美姿态!

十天,奔跑者告诉我们,希望不会放弃每一颗上进的心;十天,奔跑者告诉我们,一切的努力都会在某一天闪光。请相信,那一个个变换的数字,从未真正消失。它们将大家所有的付出,用另一种形式储蓄着。在这张人生的存折上,一张张做过的试卷,一道道研究过的问题,一本本读过的书,将成为我们攀登高峰的阶梯。

如果把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比作一次万米长跑,那么现在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这时,可以看到前面那一道道关切的目光,可以听到周围那一声声助威的呐喊。我们已经没有丝毫紧张、怯懦、动摇和倦怠的余地,只能像猛虎下山一样,义无返顾地向着终点奋力冲刺。

同学们,高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一个驿站,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它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更大的施展雄心壮志的舞台,可能会让你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而这一切的可能,都需要从今天的冲刺做起。要获得这个成功,就需要你掌握制胜的武器,需要你寻到有效的途径。

这制胜的武器便是:科学的学习方法,敏锐的观察能力,勇敢的探索精神,严谨的思维方式,健康的心理素质和优秀的人格魅力。这有效的途径便是:远大的人生目标,勤奋的进取精神,坚韧顽强的恒心毅力,冷静理智的平和心态,战胜一切的英雄气概,永不言败的壮志豪情。

拿起这个武器之后,你还需要咬紧牙关,背水一战;踏上这条道路之后,你更需要勇往直前,一刻不停。

30天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30天亦是高考之战的最后“突围”30天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30天也可以创造诸多奇迹。

倒计时十天,征途险,身必至,全力冲刺,乘势而上,这是一场赋予你们的特殊的成人礼,为你们增添了直面艰险的成熟和毅力,让你们拥有了迎战困难的责任和担当!

珍惜30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

奋战30天,让青春的智慧在六月自由翱翔;

冲刺30天,让生命的礼花在六月绚丽绽放!

你是最棒的中专学子!你可以创造属于你的奇迹!

不负青春不负己,不负被爱不负所爱……

30天,期待你的绽放……

编辑:余清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