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培训心得体会

培训心得体会

2021年05月23日 11:35:21 访问量:868 作者:刘威

培训心得体会

首先我要感谢学校和校领导,举办了这次培训。为我们新老师答疑解惑、指明道路、提升业务水平。为以后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很荣幸能成为作为瑞金中专的一份子参加这次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内容有朱校长致辞的开班仪式,钟校长解读学校相关制度,邱主任分解教学常规及基本的教学技能,陈老师细致讲解查寝、值日、保卫以及班主任工作的要求。还有学生资助政策的解读,师风师德的重要性,最后杨书记解读了瑞金中专精神。

在这两天的学习,对我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对于我来说这是收获丰厚,也是促进我教学上不断成长。在培训中,领导们的讲座一次次的激起我内心的感应引起了我的反思。给了我很多启示,让我受益匪浅。下面就是我在这次培训中的一些体会:

一、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

这次培训,让我树立了终身学习的思想。通过培训,感觉以前所学的知识太有限了,看问题的眼光也太肤浅了。过去,我们常说: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就得有一桶水。但是,经过培训后,我觉得教师绝对不是一桶水这么简单,它应该是一条有源头的溪流。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才能不断进步,拥有的知识才能像泉水般沽沽涌出,而不只是可怜的一桶水了。

二、对课堂教学行为的重新认识与思考

(一)要及时反思自己的教学

传统意义上的课堂,就是教师讲,学生听,老师很少审视自己的教学是否引起了学生的兴趣,也不够关注学生的参与度是否与自己有关。当学生出现与课堂教学不一致的行为时,只是一味怨学生,很少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是否适应了学生心理特点,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

(二)要留给学生思考的空间和时间

学生获取知识的结果,远远比不上他获取结果的过程重要。让学生在学习上有所发现,有所体验,重要的前提是给予他在学习和研究知识的过程中主动思考与积极探究的时间与空间,这样,他的体验才是幸福而自信的。如:小组合作学习就是一个很好的形式。

(三)要学会欣赏学生

教师要在教学中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现代教育观念,给每个学生提供思考、创造、表现及获得成功体验的机会。做到这一点,教师要学会欣赏每一位学生,发现每一位学生的闪光点。学生在老师的关注中,不仅会喜欢老师,喜欢上课,产生融洽和谐的师生情感,还会在课堂上积极表现,快乐愉快地去学习。

这次培训,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地人民教师道路曲折而又漫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坚信,只要努力虚心的学习,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