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制度 > 中共瑞金中等专业学校支部委员会 诫勉谈话制度

中共瑞金中等专业学校支部委员会 诫勉谈话制度

2020年06月16日 16:11:35 访问量:4463

 

中共瑞金中等专业学校支部委员会

诫勉谈话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干部、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增强干部勤政、廉政意识,增强党员先进性意识,提高教职工整体道德素质,打造高素质教职工队伍,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此制度。

一、诫勉谈话对象

(1)干部诫勉谈话对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干部,应予以诫勉谈话:

1.宗旨观念淡化,服务意识不强,把职责当权力,影响学校发展的干部。

2.大局观念不够,存在小圈圈思想,影响团结和正常工作开展的干部。

3.违反职业道德,不公正开展工作或妨碍他人公正开展工作的干部。

4.工作中存在“怕、慢、假、庸、散”现象的干部。

5.不带头执行学校制度,在坚守岗位、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等方面未在教师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干部。

6.违反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思想意识不健康或生活不检点,有损害干部形象和损人利己行为的干部。

7.有违反党风廉政制度,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为他人或自己谋取个人利益的干部。

8.工作缺乏担当作为意识、敷衍塞责的干部。

9.缺乏事业心、责任感、业绩平平、工作处于后进状态的干部。

10.其他情况需要诫勉谈话的干部。

(二)党员诫勉谈话对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党员,应予以诫勉谈话:

1.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思想退化,参与宗教、封建迷信活动,造成一定影响的党员。

2.在大是大非面前原则性不强,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行,及与违法违纪现象作斗争不够坚定的党员。

3.在思想道德方面有不良反映,造成一定影响的党员。

4.无故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连续三次以上的党员。

5.无正当理由,连续三个月不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党员。

6.不能正确行使政治权利,参与集体上访,造成一定影响的党员。

7.不安心工作、得过且过,缺乏进取心、责任心的党员或工作中存在一定失误的党员。

8.其他情况需要诫勉谈话的党员。

(三)教职工诫勉谈话对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教职工,应予以诫勉谈话:

1.违反《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八不准”》和《赣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七项严禁”》的教职工。

2.工作作风散漫,不遵守我校《教师管理制度》的教职工。

3.不服从工作安排,不按学校要求履行岗位职责的教职工。

4.在学生中、社会上、网络上传播或散布不健康或违反党和国家主流思想言论,有影响学校荣誉和形象的言行的教职工。

5.拉帮结派、在教职工中搬弄事非,因为工作或生活问题破坏团结和谐同事关系的教职工。

6.在工作时间或工作场所穿着打扮和仪容仪表有损教师形象的教职工。

7.不关心学生、不尊重家长、以工作之便向学生或家长索要财物的教职工。

8.在各类评比或比赛中弄虚作假,利用工作之便对他人打击报复或对不良现象隐瞒包庇的教职工。

9.其他需要诫勉谈话的教职工。

二、诫勉谈话形式

主要采取个别谈话的形式进行。

三、诫勉谈话程序

1.党支委在调查、核实上述情况的基础上,讨论决定需要诫勉谈话的对象;

2.由支部书记或委派专人负责进行诫勉谈话。

3.具体负责诫勉谈话的人员应提前通知被诫勉对象,约定谈话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

4.党支委要根据被诫勉对象存在问题的性质和认识题意的态度,提出整改的具体要求,发放整改通知;

5.诫勉谈话时要有专人做好记录。

四、诫勉谈话内容

1.向被诫勉对象指出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应引起注意的有关事项。

2.对被诫勉对象存在的错误进行批评教育,明确整改期限和要求。

3.帮助被诫勉对象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

五、诫勉谈话工作要求

1.党支部要安排专人负责了解被诫勉对象的整改情况,对诫勉谈话之后有所改进,表现较好的党员党支部要及时予以肯定和鼓励,对无明显转变的党员,要提出具体处理意见。

2.干部在诫勉期间待遇和职权不变,但不得提拔使用。

3.诫勉谈话有关资料由办公室保管,作为考察干部、党员和考核教职工的依据。

4.本制度从2020年上学期起执行。

 

2020年5月

 

编辑:谢桂明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