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学生作品】擘画新起点的蓝图

【学生作品】擘画新起点的蓝图

2023年09月21日 15:34:39 访问量:448

                                                         擘画新起点的蓝图

 在这以前,军训我一直是一个模糊的定义,在意识中,军训不仅非常辛苦,更是枯燥而又无聊的。但真正经历后才知道军训并非如我想的一样,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力的磨练。

 在军训的初始,初来乍到的我们有一点激动更有一些不屑。第一天火伞高张,酷暑难耐,又是站军姿又是跑圈,没想到就一上午的时间,站军姿的时候有的同学就开始左右摇摆,身体不适,坚持不住了。教官对我们说这不仅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更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好机会。在班主任和教官的鼓励下,大部分同学总算是熬过了一上午。庆幸的是经过一上午的磨合期,下午时已经没有什么同学会出现晕倒的情况了,教官说这也是我们的一大突破。我们从一开始只能坚持几分钟的军姿训练,到经过一天的练习后已经能坚持更久的时间了。

 第二天,我们开始练习左右转弯。万事开头难,开头总是不易的,我们的脚步总是合不到一起,转过之后身体并不能马上调整好,总是要晃一晃才能站稳或者跟上口号。每个人的脚步有大有小,姿态也千奇百怪,前期我们总是合不到一起,经过教官不厌其烦的训练,我们的队伍才开始有点起色但还是时不时有些同学会顺拐。

 第三天开始学习蹲下与起立,起初我们如雏鸟学飞翔那般不断的失败。在教官的口号声下,我们一次次站起来又蹲下,不断尝试,不断超越自我。太阳透过树叶的空隙,细碎的洒在地上,同潘多拉的魔盒宝藏在地上闪闪发光,风儿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太阳似是察觉到我们的艰难,偷偷的躲在了云朵的后面让我们得以一丝喘息的余地。在练习蹲姿时,总有些同学跟不上班级的节奏,经过我们整个下午反复练习,结束的时候总算达到了大体一致,果真印证了那句古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在第四天,我们学习了齐步走,这个动作要同学们手脚保持一致,迈左腿时要同时伸出右手。最重要的是要整齐,教官喊立正时同学们脚步要一致在同一直线上。这个动作集体走一开始太混乱了,教官让我们一列一列走,还是有人走得快,有人走得慢,反反复复的走了四五遍,才让下一排的同学开始走。效果也很显著,我们一次比一次走的更好。教官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在太阳很大的时候,偶尔也会让我们在树荫下休息,站军姿时教官情愿自己面向太阳以免让我们被毒晒。他严厉却也和善,带着一丝幽默,偶尔也和我们一起玩小游戏。在结束时,教官还给我们大家买了饮料,不管我们有没有机会获奖,都给予我们最大的鼓励。

 在军训的尾声,我们开始复习之前学的动作,在训练的这七天,我们的队伍已经可以做到整齐统一,旋转时速度、频率、手脚的姿态比起开始时简直是天壤之别。“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风雨过后总是见彩虹,通过这次军训,也让我们铭记了学校的校训“德育为会先做人,技能为本会做事”。

 军训是一个令我难以忘怀的经历,在教官走的那天,我们看见了教官泛红的眼眶,有的同学也泪流满面。这次军训让我收获满满,明白了毅力的重要性,凡事都要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正如来到瑞金中专,这里便是我新的起点。“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有新期待,新青年有新使命,我辈自当奋起,担使命,敢跨越,以卓越的姿态与祖国一路同行!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当跨越无止,卓越无境,擘画新时代的蓝图。                                                          23秋计算机应用9班    刘美

 

 

编辑:余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坚持,从这里起航 ——军训随感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