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食品安全】食品安全驻心间,节约粮食在行动 ——我校召开膳食管理委员会

【食品安全】食品安全驻心间,节约粮食在行动 ——我校召开膳食管理委员会

2023年03月30日 14:08:43 访问量:527 作者:钟勇飞

食品安全驻心间,节约粮食在行动

——我校召开膳食管理委员会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切实树立“学生健康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增加学生们对学校食堂和超市的满意度,我校于3月29日晚经膳管处牵头各食堂超市召开了膳食管理委员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膳管处围绕“食品安全常识,建立科学饮食文化”对学生进行指导学习,借此希望同学们掌握饮食安全常识,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消除饮食安全隐患。通过这次指导,学生们对饮食安全问题有了更加清晰正确的了解。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生对各食堂、超市经理现场提问。在这一环节中,学生参与热情很高,使会议氛围渐趋活跃。学生们针对食堂饭菜价格、口感和超市商品的品种、质量等问题,提出了疑惑和建议,食堂超市经理也一一给出了正面诚恳的解答,并保证对同学们不满意之处积极整改,经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答疑,消除了同学们在平时饮食消费中的疑惑,调节了学生的需求与食堂超市的供应平衡,促进了学校膳食工作的管理。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也是我们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一项重头工作”,为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会议最后组织学生观看《制止餐饮浪费,青年在行动》短视频,寄望学生争当抵制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勤俭节约的示范者,文明健康的倡导者。

这次膳食管理会议的召开,真正地把饮食安全问题注入每个人的心间,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一颗饮食安全之心,同时抵制餐饮浪费,弘扬节约美德,享受健康文明生活!

                                 (撰稿:钟勇飞   编辑:沈路明    审核:钟金兰)

 

编辑:沈路明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